靈糧人

家長教師會




作為家長與學校之橋樑,提供各樣適切之課程及活動予家長會員。提倡親子及家校溝通,扶助學生成長,協助學校舉辦各項學生活動。


職位

委員姓名

教師委員姓名

主席

魏頴怡女士

副主席

張亞彬女士

黃冠鳴老師

財政

陳立如女士

莫偉基副校長

文書

余麗華女士

黃淑儀老師

康樂

許小燕 女士

周月娥老師

宣傳及聯絡

劉惠儀女士

陳家紅老師



 

 

新學年開始,學生需要面對各種不同的轉變及挑戰,當中包括適應新的校 園環境,認識新的老師和同學,心情難免有點緊張,甚或會出現焦慮的情緒。為協助學校和家長及早幫助學生紓緩壓力及負面情緒,教育局整合了一系列資源,支援學生適應校園生活。

教育局在「校園‧好精神」網站推出「新學年.好精神」專頁,整合了不同資源,協助學校支援學生正面迎接新學年。現向學生及家長推介有關資源。

「新學年.好精神」專頁: https://mentalhealth.edb.gov.hk/tc/promotion-at-theuniversal-level/promotional-resources-for-schools/109.html

專頁的內容包括下列教育局與其他機構協作或為學校、教師、學生及家長提供的支援:

與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團隊推出的線上精神健康平台「headwind 迎風」(www.youthmentalhealth.hku.hk)協作,透過其社交媒體發放與開學適應相關的精神健康的小貼士,陪伴學生一起面對在長假期後或 新學年開始時可能出現的適應問題。有需要的學生可登記接受免費線上精神健康諮詢,與團隊的精神科專科醫生或臨床心理學家以視像或 電話形式會面,尋求支援。


與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 噏 」 (www.openup.hk/service)協作,於新學年開始期間(2023年8月25日至9月30日)設立24小時的支援平台「Open噏 – 開學心事台」,利用電話(9101 2012)和社交媒體,支援受情緒困擾的學生。


為學校提供「每天好精神」標語鼓勵卡及相關活動建議,鼓勵學校舉辦「新學年.好精神」活動,以提升學生在學校內的聯繫感。


為學生及家長提供實用的資源,協助家長與子女以正向思維迎接新學年。
 

此外,家長可不時參考「校園‧好精神」網站及「家長智 Net」 網頁/社交平台有關學生精神健康及支援學生身心發展的資訊,及早識別和照顧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此外,「陪我講 Shall We Talk」一站式專題網頁亦設有「陪我講 - 迎接新學年」專頁,學校及家長可瀏覽有關專頁以了解更多與開學相 關的精神健康資訊。

「家長智 Net」網頁: https://www.parent.edu.hk/

「陪我講 - 迎接新學年挑戰」專頁:http://https://www.shallwetalk.hk/zh/news/adjusting-to-challenges-of-newschool-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