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學校歷史

一九九九年九月,面對千禧新世紀的變革和挑戰,香港靈糧堂教育部獲得政府撥地,並承蒙劉梅軒長老的慷慨撥款捐助,在大埔滘一個寧靜幽美的小山崗上開辦了靈糧堂劉梅軒中學,準備為未來社會培育一班與時並進、終身學習、各有所長、敢於承擔的青年。
建築中的校舍自九九年初開始,校監及校董已為學校的創建而努力。但經過校長、教師們不眠不休六個月的辛勤工作,縱使資源缺乏,人手不足,時間倉卒,最後一座簇新巍峨的校舍終喜見立於吐露港邊山嶺上,並順利在九月一日開課。叫人不禁讚歎一句:「神的恩典夠用!」隨後整年透過每星期的活動課與及大型活動(如愉快學習在靈糧體驗日、區內音樂演出)的參與,同學對學校的歸屬感大大加強,才幹得以發揮。再加上參加各項比賽活動(如辯論、公民教育、軍訓、朗誦、球類、競步等)中港文化交流活動(英語營、普通話營、山東、上海交流團),同學的眼界亦得以擴展,自信心不斷提昇,在各種活動中,獲得了許多書本以外的知識。
在第一學年裡,於千禧心願樹的許願行動中,師生立定目標,同心共創新天地,場面非常感人。另外,在「愛心關懷、支持成長」主題下,訓輔組合作推行了有效的自省自強計劃,幫助同學踏出自我改善的第一步。
學校現觀第二年,校內的課外活動更增加至二十九項,制服隊伍有三支,除了優質教育基金贊助的齊齊來學管絃樂的音樂活動、攀石訓練外,本校更舉辦了協助學生性格發展的歷奇訓練與及幫助建立紀律精神的領袖生訓練營。這兩年間,在神的引導下,三十八位極具愛心,充滿朝氣而又經驗豐富的教學同工加入了「愛心教學」陣營,願意「以生命影響生命」。他們用無比的關懷和忍耐,多元化的活動教學形式,見証著「靈糧人」的改變和成長。
為配合資訊時代的發展,學校一直積極發展多媒體教學,第一年已進行網絡鋪設工程,亦成功申請到優質教育基金撥款興建多媒體語言學習室,有關工程已全面展開,同學很快在電腦科技的支援下,能更有效地學習「兩文三語」。
至於與家長溝通合作方面,本校尤為重視。自開校至今已舉行了十多次親子講座,每次家長都踴躍參加,表示獲益良多。對於學校的其他活動,家長都樂於支持,例如協助體驗日的小食攤位、協辦親子燒烤同樂日、協助籌辦及積極贊助澳洲教育交流團、參予本校資源中心義工服務等。
學生健康快樂地成長,學會學習,潛能盡顯,既然是學生、老師、家長三方面的共同心願,那麼,希望未來彼此都不斷努力,為靈糧堂劉梅軒中學的歷史寫上光輝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