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長

宗教教育

本校秉承香港靈糧堂的辦學宗旨「本著聖經教導,肩負基督使命,提供優質全人教育,活出基督生命,廣傳褔音。」及校訓「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由創校至今廿年,基督教教育是整間學校的核心所在,並透過不同的策略實踐福音使命。
 
 
1. 佈道工作
學校透過不同的佈道形式,例如周會佈道會、嘉賓見証、福音營等渠道,讓學生有機會接受主耶穌基督。
 
2.    價值觀的薰陶
學校透過早會、周會和聖經課的分享,讓同學在彎曲悖謬的世代裡,以聖經作為他們行事為人的指標。每天的早會時段,老師以主題分享的形式,以聖經真理教導同學。而周會則大多是邀請外來講員分享信息。期望透過早會及周會的信息,讓學生得著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每週的聖經課,學生可以整合他們一星期的生活經驗,同時明白如何從中實踐基督教信仰。
 
3.    學生領袖的培育
學校老師們都抱著一個信念,就是培育基督徒學生領袖,讓學生在校園福音工作上「當家作主」,期望學校的福音工作是以學生為中心(Student Centre) ,而老師則只擔任從旁協助的推動者(Facilitator)。
 
4. 堂校合作
教會同工們與老師們一起策劃不同的福音事工,彼此配搭,讓學生得著最大的益處。例如:同工們主領不同聚會(如周會、早會),分享神的話語。同工們亦曾透過參與宗教課的教學,讓學生在課堂的學習裡認識聖經真理。除了學生工作外,教會亦關顧家長的需要,學校每個月都舉行一次家長祈禱會,教會同工參與其中,一起為學校守望。而教會同工亦主動關心有需要的家庭,曾經有同學失去至親,教會的關顧成為了他們莫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