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長

課後支援計劃

計劃背景
本校向來注重學生的全人發展,強調「愛與紀律」。除學業成績外,也關注學生的學習技能、社交生活及個人品格的培養。
由2005年開始,本校獲得教育局的資助,於中一舉行為期共十個月的「多元智能主動學習計劃」(SMILES),務求為家長及學生提供具質素的學術及個人成長課後支援。其後,計劃獲得老師、家長及學生的正面評價,基於這個成功的經驗及各方的支持,故分別於中二及中三級舉行「TEEN才成功學習計劃」(SMART及SMART plus),以透過不同的主題,來對應本校初中生的需要。與坊間的功輔班相比,我們更強調學生的全人發展,並定期與家長檢討學生表現。我們也提供多元化的工作坊和興趣班給學員選擇,以強化他們對學習的興趣和投入感。本計劃聘請多位全職導師及註冊社工,導師除擁有大學學位的資格外,更有多年籌辦類似課程的經驗。這個計劃不單能讓學生們善用課餘時間,亦能減輕家長日常照顧之壓力,達致家校合作。過去每年平均有一百二十位至一百五十位學生參與,可見這個計劃深獲得老師、家長及同學的認同。
 
各級計劃名稱:
S.1 – 多元智能主動學習計劃
Student Multiple Intelligence Learning Enhancement Scheme (SMILES)

S.2 – TEEN才成功學習計劃
Success in Management / Academic / Relationship Tutorial (SMART)

S.3 – TEEN才成功學習計劃
Success in Management / Academic / Relationship Tutorial Plus (SMART Plus)
 
計劃五項主要元素-5S:
元素簡稱
名稱
內容
S. Hour (Smile)
歡樂時光
AP計劃與一般補習班最不同的地方是我們不單關心學生的學習,也重視導師與學生關係的建立。經過一整天的學校活動,學生可利用此空間進食自備的茶點、看電影、與同學下棋或分享生活的點滴。輕鬆過後再專注功課及學習。
S. Group (Study)
學習小組
每班約15-25人,以小組形式督導學生完成功課,提升學生的功課質素,以培養良好學習習慣。
每天額外供工作紙練習,主力提昇中、英、數能力。
每學期考試前提供測驗練習。
 
S. Shop (Smart)
Teen才空間
除關注學生的學習表現外,亦非常重視他們的全人發展。我們安排了不同主題的工作坊及社區體驗以切合學生升中後的發展需要,擴闊學員的視野及學習了解別人的需要,服務他人。
S. Project (Success)
「我做得到」
獎勵計劃
於課程期間設立多元化獎勵計劃,來肯定、欣賞及推動學員的良好表現。
S. Time (Special)
師生時光
導師在午膳時間跟進個別學員的需要,以確保每位同學均獲得指導及關注。
 
課程資料:
師資:
本計劃主要由學生中心(Student Centre)老師負責統籌。為確保課程的質素和對學生全面的照顧,校方聘請一位全職社工為計劃經理,而其餘均是全職駐校導師專責跟進學生的需要。導師除擁有大學學位的資格外,更有多年籌辦類似課程的經驗。
計劃名額:(每班15-25位)
SMILES(S.1) – 2班
SMART (S.2) – 1班
SMART Plus (S.3) – 1班
計劃強調小組形式的學習和照顧,以建立正面的同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