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辦學團體

香港靈糧堂隸屬基督教靈糧世界佈道會香港靈糧堂堂務委員會,是一個註冊非牟利福音機構,設有教育部,協助興辦及管理所屬學校,香港靈糧堂一向秉承基督精神,為學童提供優質全人教育,現有六所幼稚園、兩間津貼小學及兩間津貼中學。基督教靈糧世界佈導會是由趙世光牧師於一九四二年在上海成立,趙牧師於一九四九年底到港,分別在港九新界各地建立教會,堂會的主要工作是宣揚福音、造就信徒、建立教會、出版刊物及興辦學校等以榮神益人。
 
開辦費贊助人:劉梅軒長老(1916 - 2002)
劉梅軒長老劉長老是一位仁愛的長者,因信靠主的緣故,能笑對人生的起跌。戰前,他曾憑信心隻身到香港做生意,適值太平洋戰爭爆發,日軍佔領香港,地方秩序混亂,亡命之徒搶掠商行。他不幸為手榴彈所傷,身有三十多處創傷,性命堪虞,在醫院治療歷三個月,經此一劫,一無所有。二十年後,在一個宴會上遇到當日擲手榴彈的仇家,劉長老竟學習耶穌愛人的榜樣寬恕他,以禮相待,毫無怨恨之心。
戰後,劉長老重來香港做生意,當時經濟蕭條,謀生不易,一家十餘口,生活清淡,瓶無儲糧,舖租拖欠兩年未清。但他竟信靠神供應所需,而毅然承擔教會建堂的奉獻,由第一個月的一仟、第二個月的二仟、一直增至後來的每月三萬圓。最後他的信心得到神的祝福,生意走出困境,轉虧為盈。他還清欠債之餘,尚能依承諾奉獻教會。劉長老篤信上主,關心教會發展之心亦昭然可見。
劉長老樂於承擔教會的工作,三十六歲被按立為執事,第二年為長老,把教會的託付看得比自己的事業更為重要。雖然自己生活儉樸,但對榮神益人的聖工,卻特別慷慨,例如捐助本校籌建的興辦費,又斥資在家鄉興建教會。他更胸懷普世福音使命,常為福音事工慷慨解囊。再者,他敬主愛人,對主的僕人(牧師、傳道)尤關懷備至,尊敬有加;而對其他年幼弟兄姊妹亦常照顧提攜。
 
辦學信念
神愛世人,基督捨身救贖的大愛為我們立了愛的榜樣。我們相信孩子在被愛的環境下學習,能建立自信,充滿快樂,懂得關懷和饒恕。同時,孩子是神的美好創造,擁有不同的才幹和潛能。他們應得到充分發展所長的機會,裝備自己,互助互愛,服務社群。
 
辦學異象
遠眺大埔道,翠綠的山谷下,屹立了靈糧堂劉梅軒中學。校園內的學生,有著基督化的人格,充滿生命力、創造力,善用資訊科技,樂於學習,具藝術欣賞力,勇於面對挑戰,敢於承擔。正是動靜皆宜,品學兼優,充份表現造物主的奇妙。
 
辦學使命
以聖經真理為基礎,幫助學生在愉快、健康及備受關懷的環境中成長,鼓勵學生不斷進取,終身學習,養成與時並進的積極人生觀,使他們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方面得到完整的發展,成為富責任感,對社會及國家有承擔、有貢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