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長

Top Teen Scheme

計劃背景
本校一向著重學生全人發展。除傳授學術知識外,我們明白青少年正處於自我探索的階段,本校特舉辦「校園新一代領袖訓練計劃」,由輔導組老師,專業社工及班主任帶領,為中一至中六,提供多元化及刻意安排的培訓,如野外訓練、生活難題解決及歷奇輔導等等,協助計劃學員在自信心、人際關係及解難能力等方面得著成長,並學習欣賞自己和欣賞別人,開展愉快學習的中學生活,終生受用。
 
經驗與信念分享
我們相信每一個同學都是獨特而且具有價值的,有著其已被受發現或仍未被發覺的個人能力及潛能,而且具備自我增值和向上發揮的內在推動力,我們只需要為同學提供相對適合的資源及空間,就必能使他們盡展所長,快樂成長,開心學習。
本著年青人喜歡「好玩」的活動(Fun),良好互信的友誼關係(Friendship),模彷成功或知名對象(Fond)及尋求知識(Fundamentals)的需要,本校特設計此領袖訓練計劃作為學生全人發展的開始。
 
計劃主要分為兩個核心項目: